Tuesday, May 25, 2010

非走不可







「非走不可」是謝霆鋒的代表作,歌詞上乘,富感染力,彭羚曾經在專輯「給我愛過的男孩們」重唱這歌,這也是我少有購買的廣東歌專輯。

* * *

不捨得傷心,傷心怎將你抱起,
不捨得開心,來留給你歡喜,
以為斜陽定會升起,會令奇蹟感染你,
差點為什麼呼吸都忘記,也不捨棄。

裝飾的鮮花,一般都不會結果,
休克的軀體,仍能給你生火,
我用殘餘力氣撫摸,證實你轉身擦過,
將生命承擔不起的難過,放手給我。

也許相戀這條路,擠迫的懷抱,不夠讓我高攀進內才摔倒,
踏上分手這條路,才令我突然看到,
你的天空宇宙只夠我流淚,不可跳舞。

回頭路窄,然而肉眼總找得到,要走得比你早。

* * *

請問到頭來,誰的天空宇宙容我不用流淚,繼續跳舞?

有愛就有恨,或多或少。

午夜時分,我邁進了一大步,我終於開始憎您。

我憎您2009年3月25日發出電郵,讓我進入您的世界,然後告訴我那不是我該逗留的地方,把我趕了出來。

我憎您信誓旦旦,卻在我毫無預備的時候把我丟下,再迅雷不及掩耳的把我忘得一乾二淨,冠冕堂皇的說愛我才離開我,承諾給我無條件的愛的一派胡言,不過是為了安撫我的神經,等我不至於公告天下。

我憎您使我失去了我最愛的男人和最好的朋友,我跟不上你變心的速度。

從今以後,我明白我們不是德蘭修女,凡人身上根本沒有甚麽無條件的愛,更沒有天長地久。

從今以後,我不會再看您留給我的聖言書。

從今以後,老天爺,給我好好記住:保佑我的父母兄弟,我的事以後不再用你管,愛我就不會派一個變心的人來我身邊。

從今以後,回頭是岸,請您繼續好好「扮演」身為好好先生好兒子好父親好丈夫好教徒的角色,反正扮演多年,應該駕輕就熟,不該說扮演,是好好做好才對,免得日後,遭一雙兒女罵你「假道學」。

唯有憎您,我才會迎頭趕上。

握手稱慶,大事慶祝,您想要的,不外乎如此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