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30, 2014

主君的太陽 - 狼與羊


「暴風雨的時候,狼見到了小羊,狼為了生存得吃了小羊才行,因為太喜歡小羊,沒辦法下口而差點餓死,為了生存,吃的就應該看成是吃的,當成是喜歡的小羊,是不行的,很像傻瓜吧!我不會做那樣的事的。韓劇「主君的太陽」女主人太陽翁太恭實描述狼與羊的故事,其實那就是她和所愛主君朱中元的故事。

太陽是狼,主君是羊,一個感性的陰陽眼女生,習慣無條件幫助鬼魂,一個理性的娛樂皇國負責人,從來只做有大錢可賺的事,兩人本來是老闆和員工的關係,太陽的職程範圍是找鬼請鬼離開主君經營的娛樂皇國,透過這項工作,二人互相了解,太陽更解開了主君的心結,太陽覺得自己應該將所愛的高攀不來的主君視爲老闆比較好,她做不到,一向唯利是圖的主君同樣希望太陽是一個他可以呼之則來、揮之則去的小甜甜,結果還是泥足深陷。

因爲羊太愛狼,為她擋了一刀而死。狼為了讓羊起死回生,不惜替鬼媒高女士的鬼媒工作,不幸復活的羊失去記憶,大腦記憶沒有了,身體還是有感應的。

慢慢兩個人不期然的再走在一起,羊恢復記憶,狼還是覺得他倆地位懸殊不行,決定遠走他方,尋找自己可以看見鬼的理由,沒有那個罵也不走的太陽以後,主君才知道太恭實就是他生命裏面的太陽,沒有太陽的主君只是生存不是生活,太陽遠走以後,發現接受自己的異能最重要,因爲是喜劇,結局當然是排除萬難,有情人終成眷屬!

也許真愛來得不容易才會格外珍惜,也許二人自出娘胎就是為了等待對方出現,也許前生修來的,今生必須留在對方身邊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