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7, 2010

對酒當歌



短歌行 - 曹操

對酒當歌,人生幾何?
譬如朝露,去日苦多。
慨當以慷,憂思難忘。
何以解憂,惟有杜康。
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。
但為君故,沉吟至今。
呦呦鹿鳴,食野之苹。
我有嘉賓,鼓瑟吹笙。
明明如月,何時可掇?
憂從中來,不可斷絕。
越陌度阡,枉用相存。
契闊談讌,心念舊恩。
月明星稀,烏鵲南飛,
遶樹三匝,無枝可棲?
山不厭高。水不厭深。
周公吐哺。天下歸心。
您說欠我一頓慶祝生辰的晚餐,相約二月四日晚見面,我滿心歡喜的在意大利餐廳訂了位。

因爲想送您禮物,二月三日午飯之後,在設計師Dora Tam的陳列室買了這對用精鋼製成的袖口紐,職員說鋼的質地堅硬,很難做出精緻細微的東西。
然而天意不要我們再見面,那天我們不約而同的病了,然後我兩次帶它們飄洋過海,希望見到您時送給您,結果到現在還在我家。
我該如何處理分手以前買給您的禮物?我們本來去年十一月就分開了喔!如果把它們送給別人做抽獎禮物,我會希望知道誰抽到了,如果送給別人,那又不是真心要送給別人的禮物......
對酒當歌,人生幾何?如果去日真的苦多,現在應該高興才對?
我只是真的很喜歡這對紐扣!我還是很希望有天它們可以陪您對酒當歌。
畢竟,人生幾何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