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9, 2010

六六:妄言與瘋話

無意中在新華網看了一點兒六六的散文「妄言與瘋話」,喜歡Oscar Wilde,George Bernard Shaw,Mark Twain和Jane Austin的我,認定她和韓寒大概屬於同一類型,文字辛辣,合我胃口,真的該買他們的作品來看看,以下是「妄言與瘋話」部份精彩的節錄:

挑西瓜的一大秘訣是,在同等個頭同等樣貌的情況下,用手掂量,得選分量沉的。分量沉的則說明成熟些,甜度大。男人也一樣,同等條件下,選個胖的。心寬則體胖,男人瘦得沒幾兩肉,要麼是心思太重,要麼是壓力太大。不能舒緩壓力的男人如何支撐得了全家?

-。-

大奶吧,就是梳打餅幹,家裏的儲備糧,只在緊急時刻才咬上一口。 二奶吧,就是搖頭丸,吃的時候渾身舒爽,吃完以後嘔吐流鼻涕難受。 但你不可否認,搖頭丸是戒不掉的。 而梳打餅幹,不到彈盡糧絕,盡量不吃。

-。-

人這一生最終是一抔黃土。可這黃土究竟是隨人踐踏,還是供人景仰是不同的。人如果有天資,就該發揮到極限,以免在生命盡頭遺憾。他若是沒前途,我不去逼他。活得那麼累做什麼?可如果他有天分,我不讓他發揮,他要怪我的。他並不知道自己的能量,需要了解的人在後面鞭策一把。

-。-

對于男人的薄情,你沒啥可抱怨或難過的,唯一的過錯就是自己活得太長,過了情感的保質期。不過咱還是就做一普通人吧,寧可活成個老妖精,也不要為了一段不了情恰逢其時地死去。

-。-

我說,錯!追以前,你是被動的,他是主動的。結婚後,你就是一家之主了,這個家就是你的了,你得量體裁衣,看菜下飯,經常給他點兒小恩小惠,給那可憐的離了娘跟你過的孩子送點兒溫暖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