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1, 2010

蝸居- 經典台詞



宋太太:世上就是你我這樣自以為孺子牛的女人多了,男人才瘋狂,我把他收拾體面了,他出去風光,別的女人看見他,又有風度又有溫度,馬上就有熱度,哪想得到背後有個女人操勞過度。

郭海萍:你再也別信愛情,愛情那都是男人騙女人的把戲。什麽“把我的心交給你,你會永遠擁有我”,那都是一窮二白的窮光蛋的障眼術。他那是什麽都沒有了,就說點甜言蜜語。一個男人愛一個女人,什麽都先別說,先送上一疊鈔票,讓這女的有安全感,然後送上一套房子,至少在你傷了這個女的之後,雖然她的心失落了,可是她的身體有著落,這才叫男人,這才是男人辦的事。

老陳:一個花季姑娘,一個跟我走到現在,從鮮花盛開,到現在的憔悴,雖然她脾氣暴躁,但那不是她的錯,是生活壓力所迫,如果她出門有車,回家有僕,會給我臉色看嗎?在這個充滿物質享受的大城市裏,她願意跟著我,這樣一個一無所有的人,我應該感激她、包容她、愛她,讓她快樂。

蘇淳:這女人啊,一旦有了孩子,她就不是女人了,首先她是個母親,其次她是頭母狼。

蘇淳:男人的佔有,就好比是打仗的陣地,只要進駐了,就算得到了,很快就要撤退。而女人的佔有,那時細菌蠶食,是蜘蛛網的擴張,是棉花糖的膨脹,那是經年累月的,一點一點的,一直到最後完全佔滿,讓你徹頭徹尾無法逃避的吞併,你要看過銅上長的銹,你就明白了。男人就是銅,女人就是銹,最終,銹會把銅的顏色全部覆蓋。

郭海萍:愛上一個人呢,只需要一秒鐘的時間。而實踐這個愛字,卻要用一生。我問你,你真的願意用你的一生去實踐你剛剛脫口而出的愛字?

郭海萍:海藻,我給你說,對于孩子來說,女人的責任和義務永遠要大于那個只播個種就爽一下的男人。

郭海萍:因為逛街之于女人的快樂絕不亞于偷情對于男人的,所以你不能狹隘的把逛街從精神層面降低到一個簡單的物質層面。

郭海藻:人生最大的悲哀,就是把新歡變成舊愛,把衝動變成習慣。

郭海藻:人情債,肉償啦。

宋太太:做女人就得對自己好點,得吃好、喝好、玩好。一旦不小心出了意外,別的女人就能花咱省下的錢,住咱積攢的房,睡咱節省用的老公,還打咱心疼的娃。

宋太太:男人一旦有了選擇有了條件,一定會瘋狂反撲,彌補他們缺失的那段。你想啊人家最青澀,最蕭條的時光正是荷爾蒙最強的時候,什麽都想要,什麽都沒有,要錢沒錢,要地位沒地位,要權沒權,能守住一個就不錯了。可現在就像撒了歡的小狗,關了半輩子的猛獸,一旦有了選擇有了條件,幹嘛不成就青春時候的夢想呢。

宋太太:你是我丈夫,我要的,不是你多麼風光顯要,多麼飛黃騰達。那都是給外面人看的。我要的,就是到老有個伴,孩子有個爸爸。不過,現在我知道了,我這十幾年的付出,得到的不是自己老了以後有個相互扶持著走向墓地的人,卻是在為別人做嫁衣裳。我度過了苦盡,把甘來留給後人。宋思明,你說你一回來,我就給你張臭臉看。是的。的確如此,因為,我沒辦法笑出來。我每天早上醒來,枕頭都是濕的,心里都是涼的,屋里都是空的,然後你要我在你回來的時候卑躬屈膝請求你,討好你,承歡你?我做不到。我們兩個,好聚好散。我不去指責你有多麼的無情,多麼的忘恩負義,多麼的朝三暮四,因為到我這個年紀的女人,早就該明白,男人都是一樣,年輕的時候需要墊腳石,中年的時候需要強心針,晚年的時候需要根拐棍。我活該自己做了墊腳石。沒什麼可抱怨的。但是,請你不要在無情上再加卑鄙,把分裂家庭的責任還推卸到我的頭上。不愛了就是不愛了,不談對錯,不談誰負了誰。但不要給自己貼上道德的標簽。

郭老太:他為什麼喜歡海藻,他是真心喜歡海藻嗎?我看,他是在享受手里的權利帶給他的那份榮耀,想他這種人榮耀壓抑久了,不釋放就會得病。。。海藻不過是他借以炫耀他成功的首段而已。。。海藻還口口聲聲的說愛他,這是真的愛嗎?我看他愛的不是宋本人,是宋光環照耀下,對她所求所欲無不點頭的一種暢快。
宋太太密友:男人做事漂亮不漂亮是一回事,說話是一定要漂亮的;女人齷齪不齷齪是一回事,舉止是一定要文雅的,這就是生存法則。
六六: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错,不過是走向中年對青春的羡慕,走向成功對仰慕的承受,走向人生之巅對幸福的又一次追求。
其他:
http://www.igotmail.com.tw/home/27747

No comments: